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施耐德电气Modicon 984自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

施耐德电气Modicon 984自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

    客户信息:
> 亚泰集团创立于1986年, 并于199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,已成为以建材、地产、金融为主业,涉足煤炭、医药、商贸等领域,资产和营业收入双双过百亿,跻身国内500强的大型企业集团。

> 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隶属于亚泰集团,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水泥行业十大集团之一,近几年产销量稳居全国同行业排名前十位,居东北地区第一位。

客户对现有系统改造的期望和要求:
>  客户期望:系统稳定,技术先进,备件充足,服务及时

> 客户要求:在很短的停机时间内,保质保量地完成硬件升级、软件升级,以及保证通讯顺畅且无障碍 
   

系统解决方案的实施
现有系统的运行状况,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:
> 原有控制系统于1993年投入使用,SCADA监控系统软件采用FIX7.0,设有一个工程师站和4个操作站。过程控制PLC系统采用的是Modicon(莫迪康)984系列产品,分为5个主站:原料站、窑头站、窑尾站、水泥磨站及矿山站。远程站的I/O模块是984 800系列,网络通讯采用MB+。

> 随着系统使用年限的到达,系统的可靠性随之不断降低,故障率不断升高;同时因984系列PLC早已退出市场销售,备品备件供应受到较大限制并且备件成本也越来越高。

> 因此,系统改造势在必行。从安全生产、投资成本、施工周期、未知风险等方面考虑,本次改造只对5套PLC控制器(PLC 984-685)和I/O模块进行升级。

系统升级改造后的系统架构: 
 

   

客户收益
    系统完美升级,与原有系统完全兼容,极大地降低了因系统升级带来的风险
保留了原有接线及I/O模块,大大节省了工程成本和施工时间,同时也极大地减少了因系统升级带来的停机时间
客户对整个控制系统建立了完整的认识和记录
可以享受到施耐德电气持续而全面的系统服务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: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

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,护航工业信息安全

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,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

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

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